【委员风采】李国锋:履职有为在基层
来源: | 作者: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4-01-13 | 13982 次浏览 | 分享到:



李国锋

【委员名片】李国锋,男,中共党员,曾任荔枝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现任龙潭镇党委副书记。涪陵区第六届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工作忙碌而又充实,履职实践过程中的种种经历,丰富而有意义!”自成为政协委员以来,李国锋积极撰写提案、参与调研,参加区政协组织的界别小组活动……他把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高效融合起来,认真参政议政,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履行一名委员的职责。


工作与履职无缝衔接


2019年,因工作调整,李国锋到荔枝街道工作,2021年任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2022年初,李国锋成为一名政协委员。


工作中,李国锋兢兢业业,除干好本职工作,那时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涪陵区政协委员荔枝街道联络站站长。无论是上下沟通协调,还是撰写整理资料,他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把联络站工作搞得有声有色。


2023年,荔枝街道联络站开展了协商活动3场,包括“海陵花园‘生命通道’整治”“万泉小区路口人行通道改建”“宏声大道望州关段设置斑马线”等,都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让李国锋印象最深的是海陵花园“生命通道”整治。该小区建于1999年,系原海陵厂职工房改小区,小区高层建筑楼栋9栋22个单元,共有业主1324户。小区修建时未规划停车位,停车难问题困扰小区业主多年,楼栋西面无消防通道,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小区后院约1.5万平方米空闲地长期无人管理,脏、乱、差且杂草丛生,业主意见较大。


为提高小区居民生活质量、消除安全隐患、改善生活环境,区政协决定通过“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平台,助推海陵花园生命通道整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作为政协委员荔枝联络站站长,李国锋多次到海陵花园小区开展调研走访,与小区业主深入沟通,了解民意,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在随后区政协召开的协商会上,大家坦诚对话、真诚交流。通过协商,与会人员就海陵花园“生命通道”整治问题达成共识。目前,海陵花园“生命通道”整治工作已顺利进行。


“只要委员在履职中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紧扣群众的困难和关切,开展参政议政和政治协商活动,群众普遍会支持和配合。”李国锋说。


专业与献策深度融合


身为政协委员,李国锋始终牢记自身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用心用情交出“委员作业”,书写履职答卷。他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各类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履职渠道听民声、道民情、说真话。


建言察实情,履职在路上。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最主要的途径就是提出提案。在履职过程中,李国锋认识到,要提出好的提案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深入调研。认真学习就是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法规,还要学习涪陵的历史文化、地理变迁、各行业发展历程和现状,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了解涪陵的发展规划部署。深入调研,就是要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愿望,及时发现问题。


政协会每年一次,只有几天,然而政协委员的学习和调研要贯穿在一年中的每一天,时刻留心,处处注意,发现问题,追踪考查,搜集资料,做好记录,草拟提案。在每年政协会召开前,李国锋深入荔枝街道对关注的问题进行调研,提交提案。


“每件提案都饱含委员的智慧和心血,看到自己关注的问题得到落实解决,内心很充实。”李国锋说,今年两会,他关注社区(村)基层阵地建设。


“今后,我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认真履职,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的急难愁盼鼓与呼。”李国锋掷地有声地说,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就是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百姓呼声记在心中。他会带着这份责任继续努力,写好“委员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