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安涛:为民服务释初心 履职尽责践使命
来源: | 作者: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3-09-12 | 14347 次浏览 | 分享到:


【委员名片】何安涛,男,民革涪陵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涪陵区政协委员。曾两次获中共涪陵区委、区政府授予三等功,多次荣获涪陵区优秀政协委员、民革重庆市委会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2017年,加入政协大家庭,六年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耕自身专业领域,为所代表的界别和群体“发声”,满怀赤诚地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书写群众满意的委员答卷。


他积极参加涪陵区政协及所在界别的各项会议和活动,为推动涪陵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生动诠释了“本职+履职”的责任担当。他就是民革涪陵区委会专职副主委何安涛。


军休苑优抚安置中心的“建设者”


在担任民革涪陵区委会专职副主委之前,何安涛在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担任中心主任,在中心工作的12年时间里,他勤勤恳恳,默默奉献。针对中心设施老旧、军休干部年龄普遍较大等实际情况,他带领军休中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美丽宜居军休家园,不断增强军休干部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军休中心在区民政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下,投资1亿多元,在义和街道机房村修建了占地42亩的涪陵区军休苑优抚安置中心。何安涛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经办人,长期蹲点施工现场,抓进度、保质量、促安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军休苑已经修建完工并投入使用。


何安涛在军休中心时,中心连续十年被市民政局表彰为重庆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2017年获重庆市第一届最美民政基层窗口,是全市民政军休系统中唯一获此两项殊荣的单位。


2019年10月之后,何安涛因工作调整,担任民革涪陵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在民革涪陵区委会工作期间,他协助主委全面做好党派各项工作、当好“参谋”和“助手”,推动涪陵民革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促进民革工作全方位提水平、出实效。


何安涛说,专职副主委也是一名民主党派党务工作者,服务党派党员是党务工作者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他坚持以人为本,政治上关心党员,工作上支持党员,生活上照顾党员,为党员办实事、解难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当好党员的代言人和维护者。同时,他积极照顾老党员,关心骨干党员,让每位党员都能感受到民革组织的温暖。


物业小区建立中共基层组织的“推动者”


作为政协委员,何安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全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强化履职意识、创新履职方式、提升履职能力,使提出的对策建议有的放矢,为破解难题提供思路。


之前,何安涛发现一些物业公司存在服务质量差、服务意识不强,迟迟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缺少基层管理组织等问题。通过到不同小区调研并深入分析研究,何安涛提出《关于在物业管理小区建立中共基层组织的建议》并成功立案,该提案还被列为区重点提案。


何安涛说,物业小区是城市的最基层,他建议要通过选优配强“领头雁”,抓好小区党的建设工作,在小区建立中共基层组织,保持党和人民血肉联系的优良传统,切实为人民服务。


“政协委员身份意味着自己党派和社会对自己的认可。”何安涛说,政协委员队伍“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作为其中一份子,这是一种崇高的政治荣誉。政协对他而言是一个全新的平台,这个平台不仅要求他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诉求,还为他提供了在各种履职活动中锻炼提高自身能力的机会,并且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能够为涪陵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出自己的声音、作出自己的贡献。


涪陵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献策人”


作为政协委员、民革党员,何安涛十分注重发挥民主党派资源优势,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提升履职成效。他多次组织和参与系列调研活动,提交了一批提案和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发挥了“党外智库”作用。


每年区两会期间,何安涛都要提交个人提案2件以上。担任政协委员以来,他撰写个人提案共15件。去年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他提交了5件个人提案,代表民革区委会撰写3件集体提案。


何安涛善于学习,善于发现,善于总结。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他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特长,以学习调研的情况为依据,通过报送社情民意和提交提案等方式为群众排忧解难。他立足于社会民生,撰写的《关于建立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长效机制的建议》《做大“大木山货”品牌,助力“两带”高山农特产品新发展》被列为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优秀提案并入选区政协五届委员会重点提案选编。撰写的《以富民产业为抓手大力推动我区乡村振兴》被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列为大会发言。


何安涛表示,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的履职要求,今年,他将结合实际工作,卯足劲继续努力,履行好委员职责,提交高质量提案,反映有温度的社情民意,为推动涪陵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