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增超:担当作为 扎根数字经济展风采
来源: | 作者:巴渝都市报 | 发布时间: 2020-09-23 | 103178 次浏览 | 分享到:

       


  刘增超,1985年出生,涪陵区第五届政协委员,涪陵区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副会长,重庆数资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总监。在数字经济领域耕耘十余年,他不仅立足本职工作,勇于进取,为壮大涪陵数字经济贡献力量,也积极投身到公益慈善、志愿服务活动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传道授业 添砖加瓦


刘增超所从事的工作正是当前非常热门的数字经济领域。数字经济比传统行业发展更新迭代更快速,往往2~3年就会经历新旧发展模式的变换。刘增超心怀发展涪陵数字经济的使命,始终不断学习进取,紧跟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步伐。


刘增超不仅学习掌握互联网项目开发运营、区块链技术等多项技能,每年还多次到外地学习交流,带回新的知识和理念。在他负责的商业网站运营期间,该网站荣获中国区域互联网移动运营先锋奖。


“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已经全面渗透到日常的生产生活中。推动涪陵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不仅是涪陵经济发展的需要,也可以更好地满足百姓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刘增超说。


在瞬息万变的数字经济市场上,人才培养和供给压力日渐严峻,涪陵区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人才需求上仍有很大缺口。刘增超毫不吝惜向数字经济领域的新人传道授业,在企业内外广泛地开展交流培训,将新的技能知识传授给新人。


“自己带的新人从成长到成熟,蜕变成数字经济行业人才,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刘增超说,他在数字经济行业工作的十余年间,已培养了近百名数字经济人才,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涪陵数字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积极履职 建言献策


涪陵的数字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现已有76家纯数字经济或占比较重的企业,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将突破80亿元。但涪陵尚未成立数字经济的行业组织,使得各数字经济企业之间互动交流较少,不利于企业互相学习进步,协同发展,也缺少能够对外交流学习和统一发声的渠道。


刘增超深入走访调研数字经济行业,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前景规划。在涪陵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他提交了《关于成立涪陵区数字经济协会的建议》,建议民政部门会同数字经济主管部门,加大对数字经济协会成立的指导和统筹,与涪陵数字经济企业一起沟通交流,推动成立数字经济协会。


践行公益 服务社会


刘增超扎根涪陵,对涪陵的热爱日久弥强。


“我很热爱公益事业,做公益是我的快乐源泉。在组织参加公益活动中奉献青春,为涪陵老百姓做实事,自己感到很有意义。”刘增超说。


从2015年起,刘增超就开始策划并举办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为了帮助单身男女找到另一半,他策划举办了涪陵相亲大会;为了让市民热爱健身,拥有健康的身体,他策划举办了酷跑大赛;为了让环卫工人、执勤人员等在炎热的夏季有水可饮,他策划了爱心送水行动;为了让孩子们有更丰富的活动可以参与,他策划了“六一亲子嘉年华”“小小营业员”快乐体验营等一系列亲子活动。


刘增超组织的大大小小活动吸引数万人次参加,曾经微信里的“小超人”已经成了他的名片,成为了涪陵百姓可以参与的各项公益活动的代名词。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利用自身优势更好地关注民生、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做美丽涪陵幸福涪陵的推动者,为促进涪陵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刘增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