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界别小组活动 聚焦食品监管及检验工作
来源: | 作者:赵璐璐 秦工高 | 发布时间: 2022-06-28 | 1662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2日,区政协组织中共无党派界别、民革特邀一组界别小组政协委员开展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区政协界别小组活动,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副主席石鹏、冯涛参加活动。



当天,区政协委员们前往区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验室和区食药检所检验室,实地参观了检验检测场所,听取了检验室相关负责人关于机构职能职责、仪器配备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检测技术知识,并就农药残留和微生物含量检测等问题与负责人进行交流。



随后召开座谈会,就食品监管及检验、农产品种植环节质量检验、畜牧产品检验检疫等情况分别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委员们建议,食品安全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要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溯源体系,加强全过程监督,加大抽样检验和违法处置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杜海波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各种检验设施设备更加先进,工作机构更加科学健全,工作范围和责任划分更加清晰,工作机制也更加完善。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食品安全重要性,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强化培训教育,提升食品检验工作水平,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最后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做到应检尽检;要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强化全流程检测和监管,指导企业科学安全生产食品。同时,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利用政协的平台和资源优势,为全区食品安全贡献智慧、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