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临港经济区建设推进情况专项视察
来源: | 作者:赵璐璐 | 发布时间: 2022-06-27 | 203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临港经济区建设“千亿级”经济区,加快形成涪陵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6月21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对临港经济区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区政协副主席胡涛、石鹏、刘加胜、冯涛、赵涛参加视察。


视察韵达涪陵快递物流基地项目


视察组先后到韵达涪陵快递物流基地项目、重庆新铝时代有限公司、龙头港铁路专用线项目和重庆一德粮油公司项目,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现场听取临港经济区负责人关于经济区建设推进情况介绍。

视察重庆新铝时代有限公司


委员们认为,临港经济区作为重庆市首个主要以依托临水港、铁路港、公路港、空港等各型港口,发展临港产业为主的经济开发区和现代化综合功能区,当前正处于建设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辅枢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临港产业聚集区和山清水秀的滨江魅力生态城区的关键期,要发挥临港特色优势,加强产业谋划,加快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要聚焦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深挖招商重点,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视察龙头港铁路专用线项目

(区政协副主席、临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胡涛讲解龙头港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重庆一德粮油公司项目


石鹏指出,涪陵区坚持打造“服到位,零距离”的营商环境品牌,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让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她强调,要凝共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把视察获取的信息传达到各自领域,为经济区建设集智聚力;要强履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思考、大胆创新,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有效助推经济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