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率队来涪陵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涪陵融媒体中心 | 作者:涪陵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6-24 | 49239 次浏览 | 分享到:

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率队来涪陵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坚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 全面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6月23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率队来涪陵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要地位,坚持因地制宜,找准自身优势,全面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忠,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刘宗华,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政府区长刘忠,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区委副书记喻显镔,区政协副主席胡涛、冯涛参加。


走进涪陵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徐代银听取园区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产业园里的水稻试验地、科技创新园,详细了解植物工厂的种植模式、管理流程、蔬菜品种、设施设备,感受智慧农业的魅力。他指出,要加大优质种质资源和现代农机装备的推广使用,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在涪陵榨菜集团,徐代银参观了涪陵榨菜历史文化陈列馆以及企业智能化生产线。他指出,龙头企业要发挥带头作用,坚持走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路子,努力把涪陵榨菜的品牌做得更响,为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力量;要着力完善与合作社、菜农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一行考察涪陵区南沱镇睦和村


南沱镇睦和村,绿树成荫,花果飘香。徐代银详细了解睦和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农民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突出地方特色,强化精品意识,打造地理标识,大力发展休闲旅游、观光采摘等新业态,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共同富裕。


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一行调研重庆海林生猪发展有限公司

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一行调研重庆海林生猪发展有限公司


在重庆海林生猪发展有限公司,徐代银走进企业蛋白桑饲养加工车间和移动猪舍,详细询问生猪现有饲养量、出栏量以及养殖收益等情况。徐代银希望,该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照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绿色化发展和品牌化提升的要求,持续推动生猪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


徐代银在调研中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同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和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千方百计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坚持产业兴农,加快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精心谋划发展富民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注重配套建设,加快完善乡村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号召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参与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去,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言献策、助推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