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政协报 | 涪陵: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 | 作者:张霞 王淋钦 | 发布时间: 2022-04-14 | 45001 次浏览 | 分享到:


“我记了24页笔记,以前很多不解的地方现在终于弄清楚搞明白了。” 近日,参加完涪陵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后,该区政协委员、区政协提案委办公室副主任蒋绍华表示受益匪浅。


为委员“充电”赋能是涪陵区政协工作重点之一,为此,该区政协近期组织26个界别的170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集中学习。


“现在政协工作较以往要求更高,区政协在此时举办培训非常及时,通过学习,从前对政协履职的知识由碎片化转向了系统化,对涪陵文化和目前的经济形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履职更有信心了。”李家林委员道出了心声。“我学到了一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方法技巧。”吴陵委员表示自己的履职劲头更足了。“干货满满!这次培训对我们新委员更快地进入角色、说好政协话办好政协事很有帮助。”新委员朱叶琼激动地说。


涪陵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对委员们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充满期待。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他希望大家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把握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围绕涪陵改革发展大局聚智出力,自觉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协商议政的内行人、各界群众的代言人、合作共事的有心人,以高标准的“委员作业”兑现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