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区政协召开第一次干部职工大会
来源: | 作者:区政协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1-25 | 2813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六届区政协召开第一次干部职工大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胡涛、石鹏、刘加胜、曾庆明、冯涛、王保川、陈圣玲、赵涛,一级巡视员况东权出席会议,秘书长曾洪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杜海波向与会同志逐一介绍了六届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杜海波指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委员和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胜利闭幕。本次大会组织有序有力、程序规范,服务周到,委员精神饱满,得到了区委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他代表区政协党组、主席会议,向为大会成功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杜海波指出,今天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以务实作风传承好历届区政协优良传统、践行好历届区政协工作标准,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脚踏实地,认真履职,不断推动我区政协事业在新的起点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杜海波表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接过政协事业“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区政协班子,紧紧依靠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历届区政协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再接再厉,齐心协力,笃定前行。面对新岗位、新使命和新任务,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促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涪陵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海波强调,政协机关是政协的办事机构,承担着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组织实施和后勤保障的重要职能。他要求,要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实现思想境界有新提升、机关面貌有新变化、工作水平有新提高,为政协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机关每位同志都要明确学习的目的,提高学习兴趣,自觉把学习当作一种境界、作为一种追求。用厚重的知识积累武装自己,用宽阔的理论、视野丰富自己,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提高服务水平。二是求真务实,转变作风。机关每个同志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关系到政协的荣誉、影响着政协的形象,要做老实人、正派人、谦虚人、干净人,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严于律己,廉洁自律。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完善制度,提高效率。政协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水平,进一步健全机关激励、考核、考评制度,用机制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和激情,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奖优罚劣,努力营造更加团结和谐、更加蓬勃向上的良好氛围。四是增进团结,促进和谐。每位同志都要进一步增强团结意识,工作上既要根据分工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又要关心全局、团结协助,互相拾遗补缺,不推诿、不扯皮、不等不靠,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无缝衔接,真正实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持续维护团结和谐的机关氛围。



会上,副主席胡涛通报了六届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一是新一届班子成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尽快熟悉工作,转变角色;二是机关各委室要加强研究,梳理确定2022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三是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个人能力和履职水平;四是锚定“三高地三示范区”,科学选定每年工作主题;五是抓实抓好春节前的考核、测评、总结、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