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红参加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来源: | 作者: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1-09 | 2331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7日下午和1月8日下午,涪陵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在参加涪陵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四、第七委员小组讨论时指出,政协委员要领会好、学习好、传达落实好区委书记王志杰在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作用,为涪陵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徐志红参加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徐志红说,王志杰书记在讲话中对政协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对未来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时代新的要求,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刘忠区长代表区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让人心潮澎湃、信心倍增。可以用五个方面来概括。一是“实”:报告立足涪陵区实际,客观全面总结了全区五年来的发展成就;二是“新”: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区政府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提出了新目标、描绘了新蓝图;三是“高”: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高;四是“干”:报告向全区干部提出了锤炼提高“七种能力”,善于运用“六种理念”,昂扬“六个干”的精气神,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明确要求;五是“足”:展望未来,全区上下立足“彰显‘三个重要’的百万人口战略支点城市定位”,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的劲头越来越足。


徐志红要求,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落实到实际行动。政协是平台,政协是渠道,要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通过委员的作用凝聚起各界人士共同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广大委员要练好履职尽责本领,着力聚焦问题,多关注困难群众,关注公共资源共享,进一步发挥力量,积少成多,积沙成塔,为政协事业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徐志红强调,委员们要充分把握“两会”的重要平台作用,立足全区发展大事、要事,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行使自己宝贵的选举权。新任政协委员要广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提交更多高质量的调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