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率队开展 “推动社会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专项任务落实情况第二轮督导
来源: | 作者:陈颖 | 发布时间: 2021-09-29 | 2665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6日下午,涪陵区政协副主席、推动实现“十个新提升”督导二组副组长曾庆明率队就“推动社会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专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第二轮督导。

 督导组组织马鞍街道、崇义街道、荔枝街道,区委政法委,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商务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街道、部门(单位),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紧盯生产、经营、运输、消防、建设等高风险点,主攻安全意识、防护措施、规范操作、日常监管、排查整改等薄弱点,深入中石油青龙加油站、宝龙广场、涪陵高山湾客运站、涪陵三海兰陵公司、涪陵科教产业实训基地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等点位,实地开展走访督导,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指导企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风险管控。


曾庆明指出,企业承担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面向的是社会,服务的是大众,一旦出问题,伤害的是群众,危及的是社会公共安全,影响的是整个经济发展和平安稳定大局。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务必把安全放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大局持续稳定。同时,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公仆意识,实现从“管理”到“治理”的角色转变,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源头防范不放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治理双控体系建设,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预防,问题导向、风险预控,全面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推进事故预防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提升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二是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坚持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避免风险隐患叠加碰头,全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推动共建共治不停步。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把“人民至上”作为社会治理的落脚点,着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加强源头治理,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汇聚各方蓬勃力量,促进基层群众自治与网格化服务管理有效衔接,构建管理网格化、指挥平台化、运行信息化、服务全程化、考核智能化、参与全员化的“多元化”“扁平化”社会治理结构,不断推动社会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