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来源: | 作者:彭咸鑫 | 发布时间: 2021-09-29 | 2427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6日,区政协主席、区副总河长、油江河区级河长徐志红率区政协办、区水利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前往油江河增福乡河段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徐志红一行沿着油江河河岸仔细查看了河道周边水生态环境与河道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看到油江河水质稳中向好,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他充分肯定了增福乡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增福乡党委政府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徐志红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从严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强河道日常巡查管理,严防污水偷排、垃圾倾倒等污染水体的行为发生,推动水质持续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河流环境的整治力度,建立巡查长效督查机制,确保河畅水清岸绿。要进一步加强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引导,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工作,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环保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到河道管理保护中来。近段时间天气持续晴热高温,乡党委政府还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