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五届第三十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 作者:赵璐璐 | 发布时间: 2021-09-22 | 2070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召开五届第三十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况东权主持会议,副主席陈凤华、周勇、唐勇、石鹏、曾庆明,二级巡视员陈黎军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徐志红表示,这次人事任免,是区委从换届工作大局出发,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干部结构调整需要,经过认真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协干部的大力关怀,区政协常委会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共涪陵区委的决定。

徐志红向因年龄原因不再继续担任区政协各委室领导职务的同志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他们为推动政协事业向前发展和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在过去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作用,再作新贡献。同时,他代表区政协常委会向新进区政协机关工作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

徐志红要求,全体区政协机关干部一是要讲学习,进政协门、说政协话、做政协事。把建设“学习型政协”始终抓在手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把握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得进去、干得出彩。二是要讲政治,做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把建设“同心政协”始终抓在手上,充分认识和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实际的、具体的、全面的,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三是要讲团结,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把建设“团结政协”始终抓在手上,一手凝聚共识,一手促进团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要时刻注重团结、维护团结,坚持做团结的模范。四是要讲勤政,明晰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把建设“有为政协”始终抓在手上,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始终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努力作为。五是要讲廉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建设“清廉政协”始终抓在手上,坚持在严格自律上做表率、在落实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上做表率、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上做表率,引领广大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促进政协政治生态和机关作风持续向好,为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助力涪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对去年民主评议区司法局工作进行回访视察,先后到蔺市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马鞍街道太乙门社区法治文化公园,追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持续推动区司法局不断改进工作,提高行政效能。